教育訓練課程與委辦

COURSES

  • 課程摘要 :
    內部稽核是一項獨立且客觀的工作,藉由定期自我查核及檢視,瞭解製程安全管理執行狀況,並提出改善建議,以提升安全管理的績效。本課程提供製程安全管理(PSM)的稽核流程、技巧與實務演練,內容包括稽核前準備、稽核計畫研擬、現場稽核與稽核後的矯正措施追蹤等。本課程除介紹我國製程安全評估定期實施辦法、美國職業安全衛生署(OSHA)製程安全管理與英國能源協會(EI)的高階製程安全管理架構等內涵外,並將透過分組討論及關鍵單元情境模擬練習,以協助學建立稽核團隊、建置查核表與現場稽核。
  • 課程摘要 :
    常壓儲槽多儲存危害性液體或易燃性原油或油品,如因槽體腐蝕、劣化或操作失誤而發生洩漏時,可能導致火災爆炸,輕則造成成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重則導致環境生態的破壞。由於常壓儲槽的建造與竣工既不需經過安全檢查以獲得勞動部的使用證照,業者往往忽略儲槽的安全設計與操作。
    為落實常壓儲槽的安全製造與操作,本課程遵循美國石油協會儲油設備操作程序及API國際規範等,內容涵蓋儲槽設計方法規劃、材料選用、適用性評估、組裝、熔接構造;技術以獲得非破壞檢測、檢查修護管理、腐蝕劣化機制等,以協助操作人員提升儲槽安全操作及維護管理的能力。
  • 課程摘要 :

    為提升工業管線維運人員之專業知識與技能,簡介其設計實務與案例解析,如長途管線設計規範、常用材料、管線負荷、管線厚度計算、彎管/清管等特殊考量、HDD/RCP/潛盾等特殊施工法及長途管線設計圖例等,使學員能適切應用於管線設計與採購相關工作,以確保工業管線的操作安全性。

  • 課程摘要 :

    為提升管線施工與維修人員之專業知識與技能,簡介其施工/維修實務與案例解析,如監造(如期、如質、安環、變更與風險管理)、施工管理、維修實務、洩漏偵測、異常處理及搶修案例等,進而增進整體管線管理的完善性,以達到預防災損、降低風險發生的目標。

課程委辦

勞動部TTQS人才發展訓練品質管理系統評核認證銀牌訓練單位,協助打造您的企業訓練需求!

歡迎填註委辦需求表,將由專人進一步聯繫您,並透過教育訓練委員會協助規劃最適合貴公司的課程內容。

error: Content is protected !!
返回頂端